Saturday, November 3, 2007

《風雲巨辯》終於重見天日了

2005年 3月 27 日對馬華公會以及民主行動黨來說是ㄧ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當天晚上,馬華公會以及民主行動黨分別派出了翁詩傑,魏家祥以及倪可敏,參與由《九辯風雲錄》編委會與馬大華文學會屬下的第十屆全國大專辯論會籌委會所舉辦的《風雲巨辯》。當晚,被喻為馬華公會及民主行動黨名嘴的 4位來賓針對“大馬邁向先進國所面對的挑戰”正面交鋒。


筆者之所以這麼熟悉這項活動的詳情是因為筆者當天晚上也在現場,因為筆者覺得這在馬來西亞政治史上罕見的一場辯論。當天晚上,大會也邀請了馬華公會的總會長黃家定到場致詞。黃家定還在致詞時表示,他會全程參與整個辯論的過程,因為他對馬華公會所派出代表深具信心。

當晚的出席者可說擠滿了整個星洲日報的大禮堂,有的甚至還站在會場上觀看,主辦單位為了不讓無法進場的民眾失望,也在星洲日報的大門設了兩個大型銀幕供有興趣的民眾也可共襄盛舉,這樣大場面的安排,就足以證明這場辯論的可觀性。

辯論終於開始了,朝野雙方各自論述自己的論點。當然,最精采的部份就是雙方交叉辯論的時刻。馬華公會代表為了反駁行動黨代表來勢洶洶的提問,整個就完全離題了,甚至被行動黨的代表牽著鼻子走。整個辯論的過程可說風起雲湧,觀眾的情緒也被辯論嘉賓帶入高潮,當場真的不能錯過任何一刻。

由於這場辯論的可觀性非常高,所以主辦單位也架設攝影機,打算將這場辯論的精采內容燒成光碟公開發售。當晚,我也以馬幣 10令吉的價格預購了這片光碟。當然,我非常期待受到光碟的日子,因為這場辯論真的意猶未盡。但是,很不幸的主辦單位在過了一兩個星期後打電話給我說由於母帶出了問題,所以無法燒錄,而之前所付的錢將原銀退還。當時的我,就覺得奇怪了,但是後來在友人的告知下才知道因為馬華領袖無法接受辯論時處於下風的事實,導致總會長黃家定介入,並向《星洲日報》施壓,使得主辦單位無法按照原定的計劃推出光碟。

但是,日前我卻在網路上發現了 《風雲巨辯》光碟預告片 。原來,社青團總團長倪可敏的助理在當晚也有在辯論會現場進行拍攝,所以如今《風雲巨辯》得以重見天日。當初,光碟遭人刻意銷毀,如今終於可以重見天日,那我們就交由全國的觀眾利用雪亮的雙眼去評斷哪一個政黨才是你們想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