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07

"愛國"等於"愛政府"?

我國新聞部長再努丁今日又不甘寂寞,向媒體喊話。他對他對《太陽報》報導律師公會配合國際人權日而計劃準備在11月9日發動的"人民自由行"感到遺憾。他還表示報導這類新聞會破壞過民團結精神,而且新聞部將致函該報停止報導這類新聞。這足以證明,政府控制媒體以及企圖干預報館內部運作的行為已經達到根深蒂固的地步了。人民有知的權利,因此就算是政府也不應該干預報章報導的內容。

另一邊廂,新聞部副部長阿末扎希則指責在野黨利用鄰國媒體來破壞馬來西亞政府。因為他從10月起,他就接到印尼朋友寄來的剪報。他還表示在野黨故意利用外國媒體,因為他們知道,外國媒體都在尋找可以破壞大馬的新聞。身為副部長竟然可以只看過剪報,沒有經過調查就斷定這些行為是在野黨所做的,實在令人懷疑其專業度。

在同一個部門的政府部長在不同的場合各別發表了不同的談話,但是我們可以發現事實上其中有相同之出。那就是媒體的報導會破壞政府的形象,破壞國民團結精神。往往,我們得知很多時候媒體都是根據自己的專業精神講事實的經過據實報導。但是,要是這違反政府的議程,將被冠上破壞國民團結精神的"罪名"。

因此,筆者必須在此向廣大的民眾提醒一個事實,哪就是"愛國"並不代表"愛政府"。因為政府一向都透過各種管道向人民灌輸愛國就要愛政府這種觀念,事實上是錯誤的。我對於我身為馬來西亞人而驕傲,但是我卻無法認同政府所實施的政策。因此,在野黨以及馬來西亞許許多多的評論員長期的批評政府的政策是一種"恨鐵不成鋼"的行為,是一種愛國的表現。這些愛國的表現,卻被政府冠上破壞國民團結精神、不愛國的帽子,這對這群愛國者是很不公平的。因為真正不愛國的人,是掏空國庫的人。

"愛國"和"愛政府"是截然不同的。國家是不會改變的,政府卻可以透過正確的民主投票結果而輪替,所以,你一定要愛國,但是卻可以選擇愛或不愛政府!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本人認同此說法.我愛這個國家並不代表我一定要愛這個政府.愛國是愛妳的國家,愛政府是愛國家當權者.我喜歡我的國土喜歡這多元文化國家的族群,風俗,美食,...等.但執政者的政策或做法令我不滿產生反感,進而討厭.不管是誰是那個族群執政,同理你能灌輸愛國理念但不能強求妳的人民愛政府.這是兩回事.謝謝!

李政賢 said...

快樂谷使者:

歡迎也謝謝你到本部落格來,其實我寫本文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國人可以釐清愛國和愛政府的差別。因為政府一直向人民灌輸反政府就是叛國的行為。所以,筆者再次強調這是不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