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致森美蘭拉杭區州議員拿督葉志強的公開信

尊貴的拉杭區州議員拿督葉志強:

今日下午,友人傳來一則留言,讓我發現最近馬來西亞政治圈都很流行“聽真話”這個字眼。因為友人告訴我您想聽聽人民的真心話,想和年輕人交流交流,所以架設了一個部落格。看畢,感覺當然興奮,因為平常這麼忙碌的您竟然可以撥冗透過網路了解年輕人,還想聽真話,真的非常難得!

我看了留言後,馬上就上去遊覽您的部落格。部落格看上去整個感覺是還不錯的。但是,當我真正去閱讀裡面的內容的時候,發現裡面的內容和事實有一點出入。因為,您架設部落格的目的是希望可以聽真話,所以決定在此寫下我的一些愚見。

尊貴的拿督葉志強:

您在部落格的一篇標題為“做工就叫馬華啦!”的文章,裡面所設計的談話內容真的非常的吸引。簡直像是把人民的心聲都放在這段對話中。但是,身為尊貴州議員的您一定知道,州議員真正的身份是制定州內的政策以及出席州議會將人民或是選區的問題在州議會提出來。

然而,選區服務的工作則是市議員的工作。但是,由於馬來西亞市議會選舉在1965年後就廢除了,因此,人民無法選出自己所屬的市議員,導致現在許多選民都要求州議員執行市議員的工作。筆者並不是反對州議員執行市議員的工作,而是覺得如果州議員每天必須忙於處理市議員的工作,就無法真正的專心處理制定政策上的工作。因此,我覺得只有恢復地方選舉才是真正治標又治本的根本解決方法。您對於選區服務這麼重視,所以更應該支持恢復地方選舉,才可以真正的協助人民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案。因為,這樣不但可以讓州議員專心從事州內政策制定的問題,更可以真正協助選民,讓市議員為選民服務,真是一舉數得!

另外,您在另外一篇標題為“不要在自欺欺人”的文章中提及“少一個,就是少一個,國陣輸了,馬華將很可能少一個官職,到時候要爭取什麼都不可以了。要和政府談,也要有籌碼,輸了怎樣談?到時候面對政治現實下,華人可能什麼都沒有。”

我認為並不是所有部落客都是自欺欺人的人的吧!想我就是喜歡擺事實,講道理的部落客。所以,您應該從新認識部落客。另外,我對於您的論述實在無法苟同,如果真的像您所說的那樣,馬華輸掉一個議席就可能失去一個官職的話,更加顯示馬華是一個當家不當權的政黨。1999年全國大選,國陣也因為大部分華裔的支持而保住政權,森州更是出現 0 在野黨的局面。但是,馬華卻沒有因為這樣而增加更多的官職。

如果按照這樣的情況看來,馬華公會少了幾個議席並不會影響官職的分配。反觀,如果森州州議會失去更多在野黨議員的話,就會造成一黨獨大的局面。許多民意都無法在州議會討論以及獲得解決。如果您真的相信民主政治體制的話,您更應該認同要有更多的在野黨在州議會裡監督政府,並不是一味的只希望走向0在野黨的州議會,要有足夠的在野黨在州議會監督政府,才可以真正體現出民主的可貴。

尊貴的拿督葉志強:

為了表達我的敬意,我還在您的部落格上留言,証明我並不是惡作劇的。當然,對於您願意聽真話以及聽聽年輕人的聲音,我真的非常的高興,但是,我真的希望您可以看到我給您的這封公開信,更希望您不會將我列入自欺欺人的行列。

祝您:身體健康,黨務蒸蒸日上。

謝謝!

No comments: